close
材料,火腿,小火,比目,也不
提問: 什么是"XO醬"? 問題補充: 是不是醬里面有XO? 医师解答: XO醬
XO醬既為餐前或伴酒小食之極品,亦適合伴食各款佳肴、中式點心、粉面、粥品及日本壽司,更可用于烹調肉類、蔬菜、海鮮、豆腐、炒飯等等。

XO醬 制作方法


【材料】

干貝150克、比目魚3片、火腿75克、蝦米20克、大蒜10瓣、辣椒3個

調味料

酒2大匙、蠔油4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1/2茶匙、干貝汁1杯


【作法】

1.干貝洗凈、泡軟,連同水一同入鍋蒸半小時取出,撕碎備用。

2.比目魚用一碗油以小火炸酥,撈出后切碎;其他材料分別切碎。

3.用一碗油先炒蒜末,再放入干貝及其他材料拌炒均勻,待香味散出時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后以小火熬煮半小時。

4.待湯汁收至稍干,水分已吸收且鍋內溢出油時即可盛出,裝罐。


【制作小秘訣】

1干貝是這道醬料的主材料,但是不需用太大顆粒的干貝制作,也不能太小,以色澤金黃、外表光潤、大小適中的干貝最為適用。

2干貝蒸好可以撕成絲后直接炒,切碎則可增加分量,并且較容易與配料融合。

3裝罐保存的干貝醬一定要讓油沒過醬料,以免醬料太干;每次夾取時要用干凈的筷子或湯匙,不要沾到生水,可保存1個月之久。

4如果能買到馬友咸魚最好;火腿要先煮過一次,去除多余的咸味再切碎,否則不但咸,還會有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