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也可,蛋白,酸痛,脂肪酸
提問: 牙齒開始怕涼怕甜, 不能嚼硬東西為什么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敏感性牙齒酸痛、怕冷怕熱是牙齒病癥中最輕微也最常見的癥狀。可能是因為刷牙方法不當,造成琺瑯質磨損,或是牙周病造成牙根萎縮、牙根露出及初期蛀牙,此時牙本質暴露出來,牙本質內的牙髓神經末稍接觸到外界溫度變化,就會產生酸痛感。可以使用去敏感藥物、或去敏感牙膏處理。如果破壞較大,可以用樹脂或玻璃離子體補起來以隔絕刺激。也可每天數次用大蒜涂抹過敏處,能減輕酸痛,如果是咬合無力感到酸痛,可去醫院作酸敏治療,常用的方法是涂硝酸銀或氟化氨銀產生蛋白質沉淀在牙本質小管,對隔絕外來刺激有良好的效果。
牙齒受到溫度(冷熱)、化學(酸、甜)和機械(刷牙、咬硬東西)刺激時會感覺酸軟疼痛。這是由牙齒磨耗、外傷或刷牙不當引起的楔狀缺損、牙本質暴露引起的。現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鈣。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質能滲透到牙本質小管內,起到隔離作用,蛋白質、脂肪和鈣也可通過化學變化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我們都知道牙齒表面有一層物質叫做牙釉質,如果每天這樣不斷磨損牙釉質,就會露出牙本質、甚至牙神經。日積月累牙齒就會怕冷、怕酸、怕熱!進而形成牙齦炎,甚至牙周炎!更重要的是牙釉質受到磨損后是不可再生的或刷牙不當引起的楔狀缺損、牙本質暴露引起的。現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鈣。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質能滲透到牙本質小管內,起到隔離作用,蛋白質、脂肪和鈣也可通過化學變化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核桃仁具有一定的硬度,食用時的大力咀嚼不僅使口腔功能得到了鍛煉,還能刺激唾液分泌,提高口腔的自潔能力,減少口腔中致齲菌的數量,降低牙菌斑產生的酸性物質的酸度,從而降低了長齲齒的幾率。核桃仁中富含的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對牙齒過敏也有好處。

吃核桃保健牙齒,既可生嚼,也可以稍加溫后用患牙反復咀嚼。每次嚼兩顆核桃的果仁,每日3次,咀嚼時間越長,療效越好。不過,如果牙本質敏感較嚴重,應當及時到口腔專業醫
療機構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