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如果你,咬人,就不,自己的
提問: 小貓愛咬人 問題補充: 我家的小貓喜歡咬我的手還用后腿猛踢我手臂,一摸它的被它就咬我,很疼。真是不知道怎么辦了。它老愛咬人。它這樣的行為是為什么呢?是喜歡和人玩嗎?如果是,以后長大咬人不是更疼。。誰能告訴我為什么呢?怎么樣才能解決這樣問題? 医师解答: 小貓非常淘氣好動,總以為你在和它玩耍,不過你的貓咪有點調皮,其目前愛咬人行為必須馬上予以糾正,不然會使貓咪養成不良的習慣,長大也成為不容易管教的貓咪。

如果你的貓咪處在換牙長牙的年齡,那么咬人算是很正常的現象了。

  如果你不想在跟小貓玩的時候被抓傷或咬傷,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的一上一下的快速動作來挑逗他。貓天性喜歡撲抓,動作又很快,你的這種挑逗動作很容易被他抓傷。此外,如果他不想讓你抱他,那你最好是放他走,不然他有可能伸出指甲來抓傷你。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小貓變成小瘋貓或者淘氣得無法管教,就不要總是逗他上竄下跳的。總招得小貓瘋玩瘋鬧的,在貓咪每次咬你的時候要叱責它,必要時輕輕拍打它的頭予以制止,或麻煩一點,準備一個水槍或噴壺,貓咪一咬人就用水噴它,多次之后貓咪就不敢就范了。

  建議你給貓準備貓抓板,可以用瓦楞紙的紙箱剪開來做,一小塊地毯也行。如果你不想讓家里的家具、沙發、音箱什么的傷痕累累的話,一定要讓他從小養成在固定地方磨爪子的習慣,這一點非常重要!

  另外貓喜歡在人吃飯的時候在飯桌周圍走來走去的,希望能要點東西吃。如果你希望你的貓是一只有教養的好寶寶,就不要在人吃飯的時候順手給他東西吃,并且把他轟開,讓他知道人吃飯的時候是不能在周圍打擾的。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在開飯之前先把貓喂飽。


其實貓咪們的性格也是各有不同的,不是所有的貓咪都喜歡咬人的,但多數只是在和你玩耍,及時糾正就可以,希望你的貓咪健康,給你和家人帶來更多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