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器,硬水,漂白粉,放在,一只
提問: 首飾臟了怎么清洗?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的耳環、戒指戴的時間長就臟了,不像新的時候亮了,有誰能告訴我怎么自己清洗首飾?謝謝 医师解答: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后,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就是礦物質含量高的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軟布擦拭即可。

保護黃金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涂上一層指甲油。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后,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軟布擦拭即可。  
鑲寶石的戒指用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后擦洗框架,然后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等銳物去刮。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其歷久常新。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黃金首飾光澤。
取煙灰和相等量的菜油混合,把金首飾放入其中擦洗,會使金首飾變得金光閃閃

當然,建議還是送到規模大一些的金店去,他們有專門的技術人員、試劑、超聲清洗等設備進行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